人民网
人民网

中方:希望更多日本媒体和艺术界人士讲述客观真实鲜活的中国故事

2024-04-30 06:55:55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(记者 邢翀 张素)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2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。

  有记者提问:4月26日,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《再会长江》电影版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。日前,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也在东京出席了该片的发布会。影片中展现的长江两岸十年巨变感动了两国观众,引发热议。请问您对该片有何评价?

  林剑:我也注意到了这部电影,观看了部分片段。《再会长江》以独特视角和精湛拍摄反映了十年来长江沿岸地区的巨大变化,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。影片既展现了长江两岸壮丽的山川美景,也描绘了民众奋斗的身影和温情的故事。导演和主人公用真诚和善良跨越时间、空间、语言和民族,带给人们共通的感动。

  我们希望有更多日本媒体和艺术界人士讲述客观、真实、鲜活的中国故事,不断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,也希望各国朋友通过影片认识中国,继而亲身到中国走走看看,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脉搏。(完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接单接到手软 龙舟生意有多火爆| 谢娜回应被孙红雷气哭| 钟南山:全国约 11 亿至 12 亿人染过新冠| 胡锡进:瓦格纳叛乱类似节度使之乱
返回顶部